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到农机院专题调研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3-04-06 】

4月3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汉秋,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装备处二级调研员张武华一行到农机院开展“丘陵山区适用农机装备研产推用一体化推进”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省农机院院长张道德、副院长鉴定、省农机鉴定站副站长纪华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陈自才对专题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农业农村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农机院、鉴定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道德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农机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主要举措和科研成果,针对丘陵山区适用农机方面汇报了农机院近年在油茶果剥壳机、基于北斗智能平地机、艾草鲜叶脱叶机、山地智能移动平台及智慧渔场等领域的自主研发相关机具及设施。省农机鉴定站副站长纪华介绍了鉴定站相关工作情况。

陈汉秋对农机院装备研发和鉴定站的鉴定检测等相关工作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农机院和鉴定站充分发挥高校独有的学科优势,坚持科教、产教融合,为丘陵山区适用农机装备研发、鉴定检测、推广应用作出应有贡献。张武华对院站两家在丘陵山区装备研发和鉴定检测中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农机院和鉴定站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国家工信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科技“揭榜挂帅制”,不断提升装备研发水平和鉴定检测能力。

陈自才指出,学校对农机院和鉴定站的发展高度重视,作为湖北省唯一的省级农机科研院所和鉴定检测机构,要在省农业农村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等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履行和担负起湖北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重担,要求院站特别是农机院要围绕丘陵山区产业发展,聚焦农机装备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好丘陵山区适用农机装备研产推用一体化推进工作。

陈汉秋和张武华一行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室及湖北省农机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