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院成功获批省科技厅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3-04-12 】

近日,农机院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团队戚得众副教授的“茶叶揉捻机组智能控制系统研发”成功获批省科技厅2023年度揭榜制科技项目。这是农机院建院以来首次获批揭榜制科技项目。

农机院自2021年以来,秉承“立足湖北,服务农业”的宗旨,聚焦优势和特色,以中小微特色智能农机装备研发为主线,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深度融入湖北省农业重点产业链,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围绕“中药材、水产、特色农产品”等方向开展智能农机装备研发,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据戚得众介绍,该团队自组建之初,始终围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茶叶等农业重点产业链,加强与企业合作,对接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卡脖子技术难题。此次揭榜制科技项目,与湖北天池机械股份公司合作开发茶叶揉捻机组智能控制系统,是团队首次对接茶叶产业链开展茶叶智能机械研发,这是团队奉行走出去战略的突出成果和重要体现。他表示,团队将以此次获批揭榜制科技项目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加快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不断探索院企合作的崭新模式和途径。戚得众还介绍说团队之前与省内知名食品企业周黑鸭、良品铺子等多次进行联络洽谈,合作开展技术攻关,提出企业传统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实施方案,目前团队正加紧各方面的工作对接,促进项目的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