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陂区农业农村局来农机院调研交流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3-11-09 】

11月8日上午,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农委)原党组书记陈克学、黄陂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和农理科负责人、高级农艺机管师梅建幸、农业机械工程师徐海清、湖北合畅汇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雄飞、大美城乡(武汉)工程设计集团但长军博士、规划师欧阳金泽一行来农机院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克学一行参观了农机院的省级科研平台“湖北省农机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机院智能化信息化研究室负责人马志艳介绍了在智慧农业领域开展的项目情况及相关研究成果。

随后,双方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由但长军主持。农机院智慧农业团队负责人周明刚教授、团队骨干成员申阳博士分别作了院情介绍及农机院与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共建智慧农业产业试点示范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梅建幸简要介绍了黄陂区农村产业发展概况和农机使用情况,并重点强调黄陂区在乡村产业振兴的过程中,由于土地碎片化、小型化,产业发展严重受阻,市场经营主体对小型化、便携式、智能化农机和农机手的需求非常迫切,希望省农机院加大与黄陂区的合作,在农机研发、场景应用、课题申报、农机培训等方面迅速形成科研成果转化。

陈克学表示黄陂区对小型智能化农机需求和市场空间巨大,这与农机院中小微智能农机装备的研发方向和发展战略相契合,希望双方下一步加强长期深度合作,把基地做实,农机做好,产业做活。让农机院好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落地黄陂,为黄陂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王雷在讲话中指出农机院要积极整合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的科教资源,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在前期与黄陂农业农村局合作的基础上,与黄陂区探索建立全方位、多领域的长期合作机制。他强调,双方要充分发挥湖北工业大学作为科技部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单位的体制机制优势,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强成果转化和试点示范,深度对接企业需求,助力黄陂地方经济发展,为院地、校地合作树立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