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刘德富到农机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18-05-10 】

5月10日上午,校长刘德富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农机院进行工作调研。农机院院长陈源详细汇报了农机院近年来在农机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农机院提出的科研、人事、财务及基础建设等具体问题,作了充分沟通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初步的意见和建议。

刘德富在听取各方面工作汇报后,对农机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农机院在畅通对外联络、奠定行业地位、凝炼学科方向、参与国家项目、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有了较大的起色。他指示,学校要支持农机院的改革和发展,力争做大做强,并在相关配套政策上给予一定的倾斜。

刘德富还指出,农机院一定要明确定位,以行业应用技术及农机产品开发为主,目标是建成国内一流的省级农机科研院所;要抓紧布局人工智能,应彻底摒弃按部就班的传统思维,同时结合新的学科前沿,在农机人工智能方面超前思考、超前布局;要创新项目管理模式,要集中优势资源,加强学科协同,实行集团作战,积极打造和构建模块化系统集成能力,提高项目运作效率,提升科技实力;要加强国际合作,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推进与国内外知名院所、大型企业的实质性合作;要加强平台建设,在农业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中心的申报及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要加强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加强院务民主公开,保障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推进。

农机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