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院持续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8-06-06 】

日前从国家科技部获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2018年度拟立项项目信息进行了公示。农机院同时参与“丘陵山区林果机械化作业机械装备研发与示范(2018YFD0700600)”及“畜禽水产保质储运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2018YFD0701000)”两项项目研究。

此次科技部立项公示的2018年度“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包含11个大项,总经费达1.2亿元。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江苏大学、中农集团、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主持。

这是继2017年同时参与5项“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以来,农机院再次获得该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立项支持。这标志着农机院已逐步融入了国家智能农机十三五重大科研战略及布局体系,在行业地位和影响力日渐提升,在智能农机装备的核心研发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