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农机院又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8-09-30 】

9月26日,由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中农集团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牵头,并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湖北省农业机械工程研究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十四家优势单位承担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丘陵山区林果机械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项目专家组成员、参与单位主要科研人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柏雨岑主持。首先他从项目背景、目标、研究内容、组织方式、任务与经费分解以及近期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其次他强调了项目重要意义,要求各有关参与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强通力协作;最后,与会人员就示范区选择、研究重点、技术集成、任务分工与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项目重点与时间节点要求。

农机院在此项目中参与课题四“丘陵山区林果采收、输运系统优化提升与集成应用”的研发,周明刚教授代表该院研究团队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