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长陈源在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7-09-01 】

8月22-24日,中国科协第31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召开。农机院院长陈源受邀参加并作专题报告。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论坛主题为“互联网+未来农业装备”。 本次论坛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农机制造、智能设施、互联网+农机流通、互联网+农机研发、互联网+农机应用”等六个专题分别进行了深入讨论。来自全国100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2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农机院院长陈源作为论坛邀请主席主持了《我国南方农业机械化发展趋势》的专题讨论。研讨会围绕南方农业机械化现状、南方农业机械化技术发展趋势、南方农业机械化技术问题与趋势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讨论。针对农业机械化目前已进入中级发展阶段但整体发展不平衡的现状,他提出未来南方农业机械技术需求将向作物长势信息化、农机作业信息化、土壤肥力信息化、农业机器人等方向发展。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加快研究区域特色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生产标准化模式,同时大力发展区域特色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全程机械化装备对于加快南方农业机械化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