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院首次参与水产类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7-10-31 】

2017年10月20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上海组织召开了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项目启动会,我校农机院周明刚教授等同志代表课题组参加了启动会。

该项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主持,项目总经费近两千万元,全国共有15家单位参与项目研究,包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湖北省农业机械工程研究设计院、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院等13所科研院所和高校,以及两家上市企业。项目设立5个课题,我校农机院参与课题四“设施水产养殖精准作业装备研制”相关工作。这是农机院首次参与水产类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该项目启动标志着农机院研发领域由传统单一的农机装备向设施水产养殖作业装备进一步拓展,农机院发展思路进一步扩宽,行业地们和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