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院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7-12-20 】

农机院经过近几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农机科研和学科建设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厚积薄发,科研成果呈井喷之势。从学校近期出台的奖励文件中获悉,去年我院有国家重大项目两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收录论文10篇获学校奖励。

随着农机院在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的日益提升,农机院逐步融入国家十三五重大科研战略及布局体系,今年科研成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目前已获批五项2017国家智能农机装备重大专项子课题,总经费近500万元。这在农机院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国家级项目的重大突破,有力提振了农机院科研人员投身农机领域开展研究的自信心,带动了其它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10月25-27日,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期间,农机院与参加会议的国内知名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三天会议期间农机院前后共接待6批次、14个单位、60余人的来访,组织了4场富有成效的专题座谈会。来访单位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农业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黑龙江农机研究院、重庆农科院农机化所、山东农机研究院、广西农机所等。与部分单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充分体现了农机院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辐射力正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