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现代农业工程湖北工业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6-08-22 】

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专家组成员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胡志超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丁为民教授,湖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所长游艾青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谢方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刘德富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在整体推进“135”学科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绿色工业科技引领计划”的进程中要始终把农机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随后刘校长为南方现代农业工程2011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91055982.jpg

论证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农机院关于南方现代农业工程湖北工业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的工作汇报,开展了交流与咨询活动。与会专家对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从行业背景和技术需求、学科方向的凝练及中心的目标和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罗院士对中心的每一个研究方向逐一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他指出,中心的方向还需进一步凝练,中心建设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三个面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发展急需,面向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坚持重点突破,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坚持与企业相结合;四是坚持出高水平成果。

最后,校长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论证会专家组提出了很多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为我校农机学科建设及南方现代农业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中心推进并完善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性的意义。他要求中心要进一步凝练和聚焦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内涵,围绕农机产品研发创新组织攻关的方式方法,在南方农机装备及其共性关键技术上寻找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并联合相关高校和企业加强协同攻关,为2011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