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次红脸出汗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16-08-22 】

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亲临参加农机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让与会同志共享了一桌触动思想灵魂的“圣宴”。

农机院党总支书记邱泽滨首先代表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同时结合个人思想状态、工作实际放下包袱检视自己,深刻剖析了自身在修身做人、精神斗志、把握全局等方面存在的缺点与不足。院长陈源也结合近几年工作情况做了深刻的反省与剖析,敞开心扉反思自己的缺点。班子其他成员一一对标“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的各支部书记、教师及职工代表也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对班子成员提出了诚恳批评,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

周应佳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对班子成员的自我剖析及发言分别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农机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总体上还是比较成功的,党政主要同志的发言态度端正,敢于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切中要害,抓住了重点,也分析了产生的根源,相互之间的批评也是坦诚中肯的,但也有个别同志的发言不深刻,没有直面问题,对此他给予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周书记强调,通过民主生活会,真心诚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也一种考验,是培养品质的一种方式。用“三严三实”对标检查,引领工作,其核心点是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只有通过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潜心修身,人才可以有涵养,才能真正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做一个品德高尚和有良好修养的人。修身既包括政治上的修养,把支持的人搞得多多的,把反对的人搞得少少的,把国家需要与单位个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这就是政治!修身还包括品德的养成和文化素质的提升。所以,要求大家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他告诫大家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用权律己,科学正确行使自己的职责权利,不能滥用也不能不用,不履职不作为也要追责。他特别针对领导班子提出,干事创业一定要实,要想事、干事、成事。一是要分工明确,敢于担当。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科学合理分工,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二是坚持学科、科研、产业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现阶段以学科和科研为主线,凝炼学科方向,抱团作战。产业发展要充分论证和考察,并以新技术、新产品为支撑,不能急于求成。三是制定适合农机院的目标考核体系。同时加快新进博士培养工作,尽快提高他们的能力,早日在科研一线建功立业。

周书记语重心长的劝诫和严厉批评在班子成员中引起极大的震憾。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真诚善意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触动了内心和灵魂,达到了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