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农机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16-08-22 】

9月29日下午,校长刘德富、副校长董仕节到农机院进行工作调研。

会上简要汇报了农机院近几年在科研开发、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会上对目前运行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汇报。

董仕节就农机院科研及产品开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农机院应将压力转化成动力,围绕学科方向、具体的产品组建大型团队,加强与湖北玉柴等企业的深度合作,同时对将列入“十三五”时期的国家级重点项目要及早谋划及时跟进。

刘德富校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农机院在农机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初步搭建了相应平台和基础,目前正面临改革发展的瓶颈,产业遇到一定波折,发展的步伐有所放缓,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农机院应在发展方向及定位、产品开发的组织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并及时调整思路。他强调农机院应以聚焦农机产品的产业化为核心,打造自己的农机产业和品牌,恢复湖工大农机特色,在全国农机科研体系中应占有一席之地。切实转变产品研发的组织形式,围绕农机产品搭建大团队,加快产品研发速度。班子成员要以此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学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思想观念,脚踏实地,一年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农机院的发展基础。在座谈中刘校长还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要摆正心态找准切入点,积极合纵联横,及时跟踪跟进,切不可掉以轻心,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重大科研项目的突破。

农机院班子成员、主要项目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