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院受邀参加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

12月13-15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会议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农机院青年教师王雷作为青委会副秘书长(常务委员)受邀参加。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以“不忘初心、砥砺创新”为主题,围绕我国农机化发展、智能农机创新与智慧农业实践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此次会议对农机院加强与行业协会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农机院智慧农机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农机院近几年来通过建立并完善富有活力的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激励机制和科学有效的项目管理机制,营造青年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农机院的青年科技人才开始崭露头角,逐步在中国农机学会等一些行业协会担任重要职务。这是继院长陈源担任该协会副主席之后又一位农机院青年教师进入该协会管理层。

青委会成立于1998年10月,是全国性的农业、农机和农机化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的分会。青委会旨在推动农机青年工作者相互交流、团结互助、共同提高,促进青年成长成材、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加快我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和实现农业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