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教授委员会会议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1-03-22 】

3月20日下午,农机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教授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对农机院未来学科重点发展方向进行再论证。院长张道德、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鉴定列席会议。会议由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光友主持。

会上,教授委员会各成员先后介绍了所带团队各项项目研究内容及进展情况,并对上一轮学科方向进行了梳理、总结和探讨,对进一步凝练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张道德强调,农机院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应突出智能化导向,围绕学校135学科发展战略,依托大机械学科资源,积极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张道德与教授委员会成员就农机院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他提出农机院下一步应尽快建立创新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员特别是科技人员积极性,改革现有松散的团队管理模式,采取集团作战,加强团队协同,以市场为导向,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加快产业化步伐,提升造血功能。

会议还具体商议了机械大楼实验室安排布置等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