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院赴中国农机院洽谈院院合作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1-06-16 】

5月21日下午,农机院院长张道德率队赴北京与中国农机院开展科技交流,洽谈院院合作。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小虎、副院长马敬春、苑严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小虎对张道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农机院的发展概况。他谈到,60年来,中国农机院始终秉承“器利农桑”的国家使命,积极助力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创新、智慧、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发展高端装备、农业工程、信息技术与服务三大主业,为我国实现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的跨越贡献力量。

张道德介绍了湖北省农机院、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及主要科研成果,介绍了省农机院的改革思路。他强调,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湖北省农机院的发展,旨在通过校内大机械学科资源整合、政策引导,能突出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特色,要做出湖北省农机院自己的农机产品与装备,要出成果、出产品、出效益。

刘小虎对湖北工业大学重视省农机院的建设举措表示高度认可,认为农机院及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实力与研究基础契合中国农机院的发展方向。他谈到,中国农机院不仅要聚焦“卡脖子”问题,引领农机领域补短板、强弱项,还要充分发挥地方院所的科研优势,与中国农机院形成全产业链上的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我国农业装备机械化转型升级。会上,双方还就科研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前,在中国农机院副院长马敬春的陪同下,张道德一行参观了中国农机院在农牧业装备、特种装备、汽车配套、农产品与食品工程、冷链与环境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信息技术与精准农业、标准与检测、出版传媒等领域的项目路演。农机院副院长王焱清、鉴定及青年博士代表张三强随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