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院召开油茶果高速刨削破壳机研发总结论证会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1-11-18 】

11月12日下午,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组织的“油茶果高速刨削破壳机研发总结论证会”在农机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由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副教授李善军、湖北省农机总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江记中、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安处二级调研员李世卫组成,李善军任组长。省农业发展中心农机发展处处长郑先荣、一级调研员付汉强、农机作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吴昭雄、四级调研员萧涢出席会议。论证会由吴昭雄主持。

农机院院长张道德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和省农业发展中心的各位领导莅临农机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指导项目组对油茶果破壳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力争早日推向市场。

研发团队负责人王焱清对油茶果高速刨削破壳机项目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并进行评议,一致认定该机整体方案构思新颖,原创性突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具备普适性强,作业品质好等特点,有望实现现有油茶果破壳机具的提档升级,具有巨大的推广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吴昭雄作项目论证总结。他指出省农业发展中心在十四五会进一步加大新机具、新装备研发及试验示范的资金投入,并建立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广泛参与的产业沟通机制,形成农机科研、生产、推广示范等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他希望农机院以油茶果破壳机的产业化为契机,全程参与省农业发展中心的新机具新装备的推广示范,并起到排头兵的作用。

张道德表示,农机院十四五期间将立足湖北,对标湖北省十大农业产业链,围绕淡水渔业特色产品的生产加工、道地药材采收加工及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等三个方向开展技术研发,并依托智能制造的学科优势使农机装备插上智能化和信息化的翅膀,聚焦农业生产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发出受农民欢迎的农机产品和装备。

湖北农村广播电台记者、农机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