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姜卫东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1-11-19 】

11月18日下午,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姜卫东、农机发展处处长郑先荣、农机作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吴昭雄一行来校农机院调研指导。校长彭育园、副校长李冬生及农机院班子成员、各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会前,姜卫东一行在李冬生等陪同下,参观了农机院农机装备智能化与信息化实验室、水田动力装备实验室以和机械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室,观看了基于GNSS的水田平地机、遥控电动微耕机、田间作业移动平台、农机无人驾驶系统等视频演示,并与正在进行实验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农机院院长张道德介绍了院发展基本情况、发展机遇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研究方向及相关工作举措。

李冬生代表学校对姜卫东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农机院要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主动对接湖北省产业发展政策,积极融入省农业发展中心的研发推广体系,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农机产品研发,努力实现产业化发展,力争将农机院的农机品牌做实、做出影响。

姜卫东在发言中指出,对农机院聚焦农机产品及装备研发的定位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对油茶果破壳机和艾草脱叶机等新机具研发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表示赞赏。他表示,省农业发展中心“十四五”将围绕装备研发和推广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环节着力,通过定期开展成果对接与发布、举办农机展会等多种形式,为高校、院所和企业搭建联系的桥梁及合作平台,大力开展协同创新,加快新机具新装备的推广应用,为实现湖北省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农机院进一步拓展视野和思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与新机具的研发及推广,为湖北省农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会后,校长彭育园热情接见了姜卫东副主任一行,对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对学校及农机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国家及省市对农业机械化高度重视,我国农业机械装备研发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希望农机院全体员工要在省相关部门指导下,立足湖北,服务湖北,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做出产品、做出特色,为湖北农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