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农业发展集团领导考察我院工程技术中心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1-12-17 】

12月17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志来校调研。朱万奎一行首先参观了农机院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实验室。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纪委书记秦防修、副校长宋小春陪同参观。

院长张道德介绍了湖北省农机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对艾草脱叶机、自主巡航机器人、自主巡航清漂船、小龙虾智能分拣系统、油茶果破壳机、船式拖拉机、田间输运车、筑埂机、鱼苗计数等九项农机院自主研发的重点科研成果一一作了简要讲解。朱万奎一行观看了项目视频演示,考察了装备现场作业,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及机具制造成本等具体问题。

朱万奎对农机院聚焦优势和特色,坚持农机产品及装备研发推广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农发集团业务涵盖畜牧水产、农产品加工、农业装备及工程等农业全产业链,农机院研究方向与农发集团相关业务高度契合,希望农机院在学校支持下与农发集团加强合作,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朱万奎一行随后参观了农机院水田动力装备实验室及农机装备智能化与信息化实验室,观看了基于GNSS的水田平地机、遥控电动微耕机、田间作业移动平台、农机无人驾驶系统等视频演示,并与正在进行实验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随后在学校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张道德从农机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及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