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机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1-12-28 】

11月27日下午,农机院教职工大会暨院工会会员大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雷、院长张道德、全体院领导班子及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张道德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鉴定布置了《农机院2021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本年度考核方式、考核流程、考核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工作布置。

随后,院长张道德代表院领导班子做工作总结汇报。汇报从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机构改革、农机科研、成果转化、对外交流、年度重要工作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农机院2021年的各项工作,对全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也对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给予肯定。在展望2022年工作时,他强调农机院要始终聚焦“中小微智能特色农机研发推广”这一中心目标,围绕“中药材、水产、特色农产品加工”三个方向开展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力争在国家级项目及平台、高层次人才、高水平科技成果、农机产品研发及推广等方面实现较大的突破。

随后的工会会员大会上,张道德对院年终绩效分配方案做了详细说明,一一回答了工会小组反馈的问题。他表示此方案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坚持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原则,鼓励科研人员多出标志性科研成果,鼓励行政人员敬业爱岗,鼓励全体员工共同为农机院谋发展。随后全体职工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农机院年终绩效分配方案》。

王雷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农机院在领导班子带领下,通过大家创造性富有成效的工作,各项事业发展有了长足进步和明显成效。他强调,农机院要进一步厘清改革过程中的主要矛盾,通过建立和完善绩效分配、评优评先等各项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和潜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解决农机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他要求全体职工把思想和行动尽快统一到院里既定的总体战略和发展方向上来,不断增强农机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努力把农机院各项工作上到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