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调研指导农机院工作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2-03-17 】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到农机院调研指导工作。农机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鉴定简要介绍了农机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院长张道德从农机院的体制机制改革、定位及方向、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谋划等方面深刻分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就农机院整体挂靠机械学院以来党建工作、师德师风、群众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了简要介绍。陈自才认真听取了农机院的各项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自才对农机院服务湖北,聚焦农机产品及装备研发的定位、方向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已成为国家的重大决策和发展战略,农业现代化和农业机械化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农机院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破解发展中的痛点和难题。

陈自才强调,农机院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文化氛围,充分激发和释放创新活力和潜力,以高水平党建促进农机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市场导向求发展。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不搞自娱自乐,不做无用功。积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既要充分发挥高校直属事业单位的资源及学科优势,又要全力用好湖北省农机院独立法人这块牌子。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谋发展。科研人员年青化、高学历化为农机院科技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仍需不断培养人才,聚集人才,积极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让他们在实践中、在市场中得到锻炼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