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领导赴十堰、襄阳等地调研道地中药材全程机械化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2-05-16 】

5月14-15日,院长张道德赴十堰、襄阳等地调研道地中药材全程机械化。十堰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郑重、谷城县科经局局长魏发兵等陪同调研,院顾问教授尹业宏、院中药材研发团队康宏彬博士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5月14日,张道德一行来到房县狮子岩村中药材种植园,察看黄精、白芨、虎杖等湖北道地中药材的种苗繁育、生态种植和标准化生产工作以及推广应用等情况,并与园内种植大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中药材全程机械化的短板及薄弱环节,探索道地中药材的全程机械化的途径和举措。

5月15日,张道德一行来到谷城县湖北绿尚公司中药材种植园,深入了解黄精、薄荷、石见穿等湖北道地中药材的种植农艺、机械化程度、种植规模、产业效益等情况,与当地农机推广站及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探讨道地中药材全程机械化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探究中药材全程机械化的技术路线和模式。

针对湖北省中药材机械化程度较低的现状,此次调研为农机院更好地融入湖北省重点农业产业链指明了方向,并为中药村技术团队找准装备研发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供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