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黄国雄一行到农机院调研指导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2-06-08 】

6月7日下午,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国雄副主任郑国蓉来农机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陈自才陪同调研。

黄国雄一行参观了农机院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实验室。农机院院长张道德介绍了湖北省农机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船式拖拉机、鱼苗分选机、山地减损运输车、智能平地机、油茶果剥壳机、艾草脱叶机等6项农机院自主研发的重点科研成果一一作了简要讲解。黄国雄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机具性能参数和目前的研究进展。

黄国雄对农机院主动对接湖北农业十大产业链,并形成了一批有前景、有价值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黄主任一行随后重点考察了张道德教授团队研发的小龙虾智能分选机,认真考查了该机上料、离散、识别、下料等环节,询问了装备创新点、工作效率等问题,对龙虾分选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龙虾分选机的进一步改进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农机院开发适合农民需要、给农民增收的农机装备。

黄国雄最后对农机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农机装备可靠性研究。要站在农民作为农机使用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开展工作,从设计源头加强农机装备、农机具可靠性方面的研究,助力湖北农机产业发展。二是要加快产品熟化。针对农机院现有的技术和项目,加快产品化开发,如小龙虾(活虾)分选装备等项目尽快完成中试与推广,早日推向市场。三是要加强院企合作,成果转化落地湖北。要充分利用省、校成果转化的优惠政策,通过与企业合作、技术入股等方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如油茶果剥壳机等产品落地湖北、服务湖北。

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陈汉秋、省农业发展中心农机发展处处长郑先荣,湖北工业大学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农机鉴定站、农机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