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到蕲春调研艾草鲜叶脱叶机研制进展

【来源:农机院 | 发布日期:2023-11-13 】

     11月11日,艾草鲜叶脱叶新一轮样机在蕲春进行作业试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管理处处长陈汉秋亲赴现场观摩并调研艾草鲜叶脱叶机研制进展。

经现场作业试验及验证,该机脱业效果、设备稳定性可靠性较上一轮样机有了显著提升,设计和研制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陈汉秋对该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8月该项目曾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实施情况较好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项目之一,仅过去三个月时间,项目研制在上次基础上又有了如此重大进展难能可贵。希望农机院再接再厉,努力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

据项目负责人张道德教授介绍,该项目自去年底立项以来,团队及项目组成员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科学统筹、一体推进各项技术攻关及产品研制工作,有效克服试验用新鲜艾草生长季节性难题,大大缩短了研发周期,实现产品研制的突破性进展。下一步继续优化调整滚筒转速以解决进料口轻微阻塞等个别部件细小问题后,即可基本实现产品定型,并有望于2024年3月开始小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