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农业装备智能化与信息化实验室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6-08-22 】
  实验室主要研究信息化、智能化及机器人技术在现代农业中应用基础理论及其关键技术,重点研究我国南方丘陵水网地区的现代农业装备智能化控制技术、农业信息化,突破其核心关键技术,为南方现代农业装备提供技术支撑。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 农业信息化
  研发低成本、微功耗、高可靠、良好环境适应性和安全性的农用传感器;开展面向现代农业的RFID技术、网络互联技术及其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如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农业大棚监控系统、农田综合生态信息远程监控系统等。
  (2) 农业装备智能化控制
  研发适合现代农业装备实时信息采集、处理及智能控制系统;满足农艺要求的动力装备智能化控制算法、工况监控并提供远程诊断服务。
  (3) 农业机器人
  重点突破适合南方地区农艺要求的机械结构设计,提升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为非结构化环境的农业机器人开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重点研究农产品自动采摘与收获机器人,施肥机器人,农产品分级机器人及其除草机器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