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农机结构创新设计与动力学实验室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6-08-22 】
  实验室主要从事与农业生产相关的机械创新设计试验、理论分析和产品开发,尤其是各类农业机械的整机和零、部件的理论研究、结构设计及新方法、新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研究方向包括机械结构设计、计算冲击动力学、土壤耕作动力学、振动与噪声控制、声辐射、流固耦合、摩擦与磨损等。目前研究团队包括具有博士学历固定人员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现有在读硕士研究生18人,每年为社会培养硕士研究生6人。
  实验室十分重视工程应用研究,先后完成了神龙汽车、东风汽车、江铃汽车等企业产品的振动噪声、结构设计、静动强度与安全分析,获得企业一致好评。实验室团队成员曾先后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各类横向科研项目,并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其中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被SCI/EI收录期刊论文31篇,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奖。
  实验室拥有一定规模的设备和软件、硬件开发环境,拥有丹麦B&K公司PULSE多路分析仪、振动模态测试分析系统、声学测试与分析系统、Think Station计算工作站两台。实验室的主要目标是发展先进的实验和理论方法,结合农业机械特点在机械结构创新设计和动力学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并将成果应用于农业机械设备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