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农机院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6 】

4月6日上午,院总支书记唐华主持召开农机院党总支(扩大)网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工作。全体院总支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华首先通报了我院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重点介绍了《农机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方案》的起草过程和出台背景,并逐项详细解读了整改方案中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有关工作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职责分管领域和自身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唐华指出,要从三个方面予以推动落实整改方案。一是高,即政治站位要高、思想认识要高。要深刻领会校党委对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二是实,即行动上要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主动对照整改方案的责任清单,落实落细落地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回应校党委要求和职工的期盼;三是严,即要求要严、标准要严。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严格要求、自我约束,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敬畏党章党规党纪,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

唐华强调,整改方案针对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是一次全面的梳理和回顾,也是院党总支抓党建的责任书,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清单和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及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机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院总支组织力、战斗力和引领力。要服从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确保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令出行随,推动农机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农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