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农机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8 】

2020年5月14日下午,农机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学习,以线上方式聚焦“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师德师风建设两个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院党总支书记敖廷华主持会议。

敖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师德师风失范典型案例,并对在全院展开 “大讨论”活动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上,农机院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从政治立场、制度优势、治理体系、学院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结合抗击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行,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敖廷华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丝毫不能放松,对通报的案例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为加强农机院师德师风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二是加强自身修养;三是加强监督问责,杜绝发生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发生一例严肃查处一例。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严格遵守“十项准则”等各项师德规范规定。

敖廷华强调,开展“大讨论”活动是学校党委确定的今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安排,校党委书记李克勤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设计亲自拟定活动主题,并指示要将此次“大讨论”活动作为今年政治建设、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创新进行部署。我们要通过学习,通过思考,通过比较,切实回答好抗疫斗争中“看到了什么,看清了什么;想到了什么,想透了什么;能做什么,做成什么”这几个问题,在大学习、大讨论、大征文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爱校荣校兴校的磅礴力量。

敖廷华指出,高质量地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关键是做到“两个好”。一要组织实施好,重在发动,重在引导,重在凝聚共识,重在形成成果。二要确保效果好。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全院教职工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提高,在危机意识上有增强,在发展动力有增加,在改革创新上有作为,在树立形象上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