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总支书记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3 】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农机院在特殊时期、特殊的日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院党员大会,会议由总支委员鉴定主持,总支书记敖廷华以“一次选择,一生跟随”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会上,敖廷华用“你的入党时间?”、“入党介绍人是谁,他们的近况如何?”、“入党誓词是否还记得?”三个问题开篇,引发党员对入党“初心”地思考。从“一次誓言,一生不变”、“ 两个维护,终身信念”、“三个起来,无限追求”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回顾了自新中国建立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分析了当今国内外形势以及面临的挑战。

他强调,不管身处何方,不管身处何境,也不管职位高低,都要牢记共产党员是我们第一身份,应当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

他指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做到“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一是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 二是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三是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言行上。

他强调,作为学校的一个单位和教职工,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更加自觉地突出自身政治建设;二是更加自觉地执行和维护两个规则——党委常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三是更加自觉地发挥好机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党委工作部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四是更加自觉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五是更加自觉地加强作风建设。

此次党课是农机院院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的重要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听讲、仔细思考、学习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