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农机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0 】

2020年9月8日上午,农机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5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民法典》等重要文件、法规。院党总支书记敖廷华主持会议。

敖廷华释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民法典》,传达了《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上,副院长鉴定按照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参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提高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敖廷华强调,政治理论学习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一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及校党委决策部署,对标实际工作深入学,党员干部作表率实践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要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要对照学及时学跟进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职尽责,不缺位;一切为公,公私分明;展朝气,祛暮气、树正气、改戾气。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进一步夯实了推动农机院改革发展的政治基础和行动基石。